缤纷活动
风华正茂•恰是读书时——常春藤附属幼儿园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报道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品味气质儒雅的阅读滋养,领略书香浸润的诗意世界。

为进一步拓展教师视野,提升教师素质,激励教师热爱读书、终身学习,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打造学习型的教师团队,寒假期间,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倡导教师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充电学习。61617日,幼儿园分教研组组织教师齐聚会议室,开展假期读书分享会活动。

交流会上,老师们结合幼儿园云教研·云提升线上教研内容以及“成长不延期,尽享亲子时光”线上分享活动,进行读以致用,交流内容涵盖了幼儿教师专业成长书籍、幼儿心理学、家庭教育、读本介绍、美文摘抄、感悟心得、工作反思等多种题材,深入浅出地交流了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生活中的人生哲理,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和收获,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共鸣。老师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读书成果,而且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教师们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犹如共赴了一场精神盛宴。

活动最后,荐秋主任总结梳理了大家分享的好的读书学习方法,督促大家学会倾听、学会学习,并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鼓励老师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二是明确教师岗位职责,积极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教师担负着传递教育智慧和力量的使命,需要我们有更多教育智慧的积淀。三是勉励老师们“从大处想,从小处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但要有扎实的学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更要有仁爱之心。

此次活动,为全园教师提供了一次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文化素养,同时也增强了教师们对幼教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用书籍武装自己,努力做一名“智慧型”的教师,用科学的方式助力每个孩子在爱和自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