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家园零距离,快乐共成长——家长开放日活动报道

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感受我园的办园理念、活动特色,也让家长们感受到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幼儿园教学氛围,增进对幼儿园工作的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无尽的欢乐,加深父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11月1日我园开展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孩子们从晨检和早餐开始了在园一日生活。教育教学活动环节,开放、活泼的课程设计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也使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在学习中的快乐。幼儿园的教育内容是全面性、启蒙性的,可以划分为: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老师们会根据不同领域设计不同课程。各领域的内容相互渗透,从不同角度促进儿童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





早操环节是增强幼儿体质的有效手段。孩子们朝阳般的面貌健康快乐的笑脸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区域活动环节孩子们从建构区、美工区、表演区、角色区、益智区、阅读区等,不同区域感受不一样的体验,提高不同的能力发展。




 




最后环节家长会老师们通过细致全面的家长会帮助家长了解幼儿和老师们在园的一日活动流程幼儿的在园表现和整体变化。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工作太忙,幼儿园提供了半天的时间让我们静下心来观察孩子、了解孩子,同时也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了老师的工作,感受到老师们工作的辛苦,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密切的交流平台。

通过半日活动,家长们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深入了解,更增添了对幼儿园工作的关注、支持与理解。同时,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一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