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让孩子赢在习惯上——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幼小衔接家长讲座活动

幼小衔接是指幼儿园与小学两个教育阶段平稳过渡的教育过程,也是幼儿在其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个重大的转折期。幼小衔接作为教育衔接中的第一个环节,关系到孩子整个教育过程的连续性。为了使家长对“幼小衔接”进行全面的了解和正确的认识,帮助孩子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教育的顺利过渡。6月24日下午,我园特邀请常春藤附属小学优秀教师、一年级教研组长付聃聃来我园进行了“好习惯成就好人生,让孩子赢在习惯上”家长讲座。

付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如:上小学需要什么基本能力?有必要提前教知识吗?暑假怎样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家长要帮孩子做哪些组织准备?怎样让孩子喜欢自己的老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孩子总是丢三落四怎么办?要不要陪孩子做作业?培训班要去吗?在问题面前,付老师用幽默的言语以及贴近生活的大量教学事例,有针对性地进行细致剖析,并提出多种应对方法,引导家长从心理、生理及学习上帮助孩子走好人生第一步。

付老师通过大量的经验数据整理,为家长解析幼小衔接真正该培养的能力。通过有理有据的剖析,家长们了解到幼小衔接该做的是幼儿思想、习惯、自理能力、规则意识、任务意识、社会交往能力、体能及学习上的准备,而不是仅做单一的知识储备。

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这次“幼小衔接”讲座帮助很多家长走出了幼小衔接只重视知识技能的误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收益良多,解决了幼小衔接当中困扰家长的种种问题,犹如一场甘霖丰沛的及时雨!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四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