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消防现场会,聚焦常春藤——常春藤幼儿园消防演练现场会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长清区教体局“关于加强全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认真抓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4月16日,常春藤幼儿园举行了全区幼儿园消防疏散演练现场展示会。长清区教体局职成幼中心主任孟庆武,长清区教体局安全科科长刘应阶,长清区教体局学前科科长宋甲峰,赵连盈老师,济南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园长徐青,及全区公办、民办、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长清大学城消防中队的消防员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活动开始前,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并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我园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安全演练方案》,各班教师也有针对性的对本班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上午9点50,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全园师生进入应急避险状态,各班幼儿迅速反应,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好口鼻快速有序的从指定逃生路线撤离。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的疏散到空旷的南操场,各班清点人数,确定无人“受伤”。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共计 414名幼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总用时4 分23秒,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幼儿园进行灭火,并救出被困人员,从演练开始到救出被困人员共用时5分13秒,随后徐青园长宣布本次消防疏散演习圆满成功。与会的各级领导及各位幼儿园老师,对我园全体师生的娴熟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纷纷热烈鼓掌。



疏散演习结束后,长清区消防大队大学路消防中队王毓洋队长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确保各位老师能够熟练掌握,现场大部分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随后,大学城消防中队庄绪鹏队长又为前来参观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前来参观的各位领导及老师观看了我园幼儿的品牌游戏环节,欢乐有趣的品牌游戏不仅展现了我园幼儿活泼开朗有朝气的性格,也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区教体局领职成幼中心主任孟庆武和学前科科长宋甲峰对本次开展的消防演练现场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区领导充分肯定了我园全体教职工在安全工作方面的突出成就,并表示本次演练的巨大成功也离不开每一位幼儿、家长、老师的共同努力。希望我们能够继续保持这种高效、有序的工作态度,更好的为我区学前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