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情系湘西,温暖传递——常春藤幼儿园湘西帮扶活动报道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6]69号)以及《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扶贫协作湖南省湘西州工作的意见》(济发[2017]8号)、《济南市湘西州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为积极落实工作,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选派1名优秀教师赴湘西自治州幼儿园进行为期一月的帮扶工作。

11月29日,常春藤幼儿园党支部召开大会,传达文件精神:需要选派一名优秀骨干教师与湘西州幼儿园交流学习一个月。会后教师踊跃报名,综合考虑,最后选中李忠宝同志作为幼儿园代表进行为期一月的帮扶工作。

11月30日,园长徐青与李忠宝老师进行深刻交谈,此次帮扶工作一定要有政治意识: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以严格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此次帮扶工作一定要有奉献精神:要带着帮扶任务交流学习,将好的经验、方法一定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帮扶对象;此次帮扶工作一定要有大局意识:本次帮扶不仅代表幼儿园还代表济南市教育局的教育行业,一定服从当地幼儿园领导安排,遵守其纪律规定。李忠宝同志当场表态:不忘初心,一定圆满完成任务。

11月6日帮扶教师李忠宝安全抵达湘西自治州并受到了当地领导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为此李忠宝老师有感而发写了一首小诗,纪念到达后的感想:

《湘西行》

湖南湘西雨蒙蒙,

翘首以盼州来兮;

边城永玉童趣乐,

凤凰祖英传歌兮;

路途千里迢迢湿,

火盆膝盖暖心兮;

古来师承情怀厚,

师长学妹感人兮;

吾愚拙兮尽薄力,

共把温情种湘西。

此次前行任重道远,李忠宝教师带着光荣的使命、带着领导的叮咛、带着艰巨的任务开始他的帮扶道路。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