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携手参与,共同进步--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一日生活情况,增进幼儿园、教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的教育目的。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于11月16日上午举行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与自己的孩子一起感受幼儿园的日常生活。

 

   本次半日开放活动主要通过晨间接待、早操、教育活动、区域活动以及午餐等环节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日常生活与教育活动情况。上午,孩子们伴着初冬娇羞的暖阳,牵着妈妈温暖的手掌来到了幼儿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甜美的微笑。甜美的早餐过后,家长们来到操场欣赏了孩子们间操环节,响亮的口号,准确的节奏,整齐有力的动作,无不让家长们心里暗自为宝宝骄傲。

 

教育活动中,教师以不同形式引导幼儿互相合作、探索、学习,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教育观念传递给了家长。

    区域活动环节,小、中、大班的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分别进入到建构区、表演区、益智区等不同区域角展开活动。家长的积极参与,使亲子之间在愉悦的互动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在观摩过程中,家长们看到孩子开心地、有组织地参与各种活动,并从活动中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逐步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学习实践能力,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了幼儿园能更好地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我们设计了“家长观摩意见反馈表”“ 膳食意见调查表”,请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评价并留下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是幼儿成长过程中的美好体验,更是家长与老师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为幼儿园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