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帮扶结对,互学互助——热烈欢迎平安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师来我园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落实帮扶工作指导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乡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缩小城乡教学质量差距,实施互帮互学,优势互补,促进均衡,共同发展,11月13日、14日,平安街道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来到我园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平安街道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参观了我园的整体户外环境,教室区域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并观摩了我园幼儿的间操活动。优美温馨的环境设置,活力四射的间操以及富有启发性的课堂活动给来参观学习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参观老师们来到一楼多功能功能室,观摩学习了我园教师的一师一优课,科学活动《数高楼》让孩子们在实际教具模型的模拟中体验数字在现实生活中的意义;语言活动《怪车咕噜噜》在游戏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


传统国画课《公鸡》则让孩子们徜徉在传统文化中,寻觅国画中童趣的韵味;艺术活动《唐老鸭减肥记》则将音乐欣赏与体育运动相结合,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感受音乐,在音乐中增进体魄。活动结束后,双方教师共同探讨了本次活动的成效,交流了在教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两园的教师也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我园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帮扶活动落到实处,既要发挥教学带头作用,为教师的交流架设桥梁,又力争将教师素质和幼儿园办学质量为帮扶对象起到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在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中,我园将继续坚持“重实效、促双赢”的原则,促进学前教育更好更快发展。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