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济南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及瀛园分园家长开放日活动报道

为了让家长更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增进幼儿园、老师、家长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的达到家园共育目的, 6月8日上午,常春藤幼儿园与瀛园分园举行了家长半日开放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观摩与参加各项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们以早操、教育教学活动、亲子活动、户外活动、区域游戏等活动形式,向家长展示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早操环节: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舒展的动作,丰富的表情,喜悦的心情,似乎在向观看自己做操的爸爸妈妈说:快来夸夸我们精彩的表现吧!


教育教学环节:大二班的语言活动《我的爸爸》,教师注重以问题情境化的形式吸引幼儿,结合父亲节节日教育,引导幼儿在声情并茂的语言故事中,说出自己爸爸的故事;中二班的《舞蹈跳跳跳》将动感的音乐与有趣的律动巧妙结合,孩子们踩着鼓点边唱边跳;小三班的美术活动《鹅卵石画》,让孩子和父母一起通过画笔与颜料来装点鹅卵石,共同体验创作的快乐;瀛园分园大班的社会活动《包粽子》,幼儿与家长合作,其乐融融··· ···各班活动寓教于乐,充分体现了孩子的主体参与性,同时把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操作探索的机会等宝贵经验和教育理念传递给了家长。



亲子活动环节:趣味踩气球、两人三足、接力穿衣、人体拱桥··· ···丰富的游戏将孩子和家长的心紧紧拴在一起,共同闯关、共同进步、共同欢乐,亲子之间流露的灿烂的笑容也正体现了我们今天家长开放日的意义。



为了让幼儿园能更好地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我们设计了“家长开放日调查问卷”、“膳食调查问卷”请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评价并留下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家长们在参与活动与游戏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幼儿园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同时也让家园联系更为密切,为幼儿园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八年六月八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