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六一嘉年华,快乐我做主——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庆六一活动报道

在阳光明媚的初夏时节, 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而又快乐的节日,给每位幼儿提供展示自我并与小伙伴们积极互动的机会,从而提高他们的社会交往能力。2018年6月1日,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举行了隆重的庆六一游园活动。长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宏新,区人大副主任时华勤,区政协副主席郭卫东,及区妇联、区团委、区教体局、鲁商置业有限公司、山东女子学校、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海平等相关领导与常春藤幼儿园园长徐青一同,看望并慰问了全体师生,为孩子们送来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参与了游园活动,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本次六一庆祝活动分为游园活动和花车巡游两大环节:游园活动各年级组分设不同活动主题。其中小班年级以美食嘉年华为主题,各班家庭经营不同的美食摊位。在各位家长和幼儿的精心准备下,常春藤幼儿园的“小芙蓉街”诞生了。各地风味小吃、自制水果沙拉、蛋挞、饼干等各色甜点一应俱全,可谓琳琅满目,饕餮盛宴;中班年级的主题为游戏嘉年华,哪吒寻宝、抢凳子、我是小姚明、时尚保龄球等各色游戏,中班年级的活动区简直变成了 “小小欧乐堡”游乐园。孩子们个个英勇无比,各不相让,争当游戏小达人。大班年级的主题为户外嘉年华,在游戏场地上,呼啦圈接力、快乐撕名牌、抢踩好运等各种有趣的游戏循环开展,孩子、家长、老师全部参与其中,乐此不疲,仿佛在场的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期。



花车巡游环节,小、中、大班年级分别组成了绿色狂欢、动物世界、环保时装秀不同主题的花车队:快看,大班的环保时装花车正伴随着音乐向我们走来,废旧材料通过孩子和家长们的精心装扮,给本次花车巡游增添了不少亮色。大笑脸的蓝色蒸汽火车托马斯、酷炫帅气的西部牛仔装扮、超级英雄蜘蛛侠等,纯真的造型,奇异的创意凸显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良苦用心。通过装扮自己的花车,孩子们也懂得了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意义。中班的“冰雪奇缘”载歌载舞,爱莎和安娜公主坐在花车上正向我们招手示意,孙悟空一行 “师徒四人”也正腾云驾雾的赶来··· ···,形态各异的动物花车真正体现了孩子们亲近自然,爱护动物的本心;正说着小班的玫瑰花车、菠萝花车、仙人掌花车已向我们走来,红彤彤的苹果精灵、翠绿的仙人掌、满是维C的草莓姑娘··· ···各式各样的植物花车展现了植物世界的多姿多彩,同时也体现了小班热爱自然,爱护环境的主题;

区政府以及各部门领导游园完毕后,对我园新颖的庆六一活动称赞不已。领导们充分肯定了我园教职工的勤恳劳动和不懈努力。最后,各位领导也为全区儿童送上了节日祝福。

本次活动,颠覆了以往庆六一演出的传统形式,将花车巡游与游园活动相结合,真正做到把节日的快乐还给幼儿,给幼儿提供了与小伙伴们积极互动,共度佳节的机会,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丰富多彩而又快乐的节日。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六一活动,情境创设新颖,幼儿参与性高,孩子们大胆挑战、积极参与,收获着快乐和成功。 ”最后,在这个喜气洋洋的节日里,也祝愿所有的小朋友儿童节快乐,身体健康。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二〇一八年六月一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