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品味图书,共建书香校园——常春藤幼儿园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为加强书香校园建设,提高教师文化内涵,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全园教师知识拓展、观念更新及理论素养和教育能力的提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3月21日,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

    

     教师们根据幼儿园假期读书活动的要求,利用假期、课余时间,教师们在书海中畅游,从系列书籍到人物传记,从教育类书籍到杂谈,认真阅读,写下所思所悟,感悟读书带来的乐趣。学期初结合教研活动进行集体读书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上,全体教师欢聚一堂,谈读书,说感想,话成长。有的老师通过读书深深感悟到“要做一名幼儿喜欢的教师,要把爱无私地奉献给幼儿”;有的老师则从科幻文学中找到上课的灵感,表示要给孩子们上一节带有科幻色彩的活动课;有的老师从特级教师的名著中汲取到了教学活动的精华;有的老师则以教育专家为榜样,联系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大家谈的最多的就是如何把读书与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一个个教育故事,一段段教育名录,一条条教育建议,从各位教师的口中娓娓道来。整场交流会,充满了浓浓的书香气,氛围感人,老师们也受益良多。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使全园教师们收获颇丰,教研、读书、反思、实践紧密结合。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会上分享的成功经验和教育结合起来,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提升自己,更好地服务于幼教工作。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