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圣诞狂欢节,欢乐大家庭”常春藤幼儿园举行圣诞节系列联欢活动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常春藤幼儿园到处洋溢着圣诞的气氛。为了让宝贝们了解西方的传统节日,感受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欢度一个快乐的圣诞节。12月25日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举行了系列联欢活动。

    在活动开展的前几天,各班的老师们就开始了精心的布置,张贴圣诞老人的头像,用气球和彩带缠绕墙壁,门帘上挂满了美丽的雪花片,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

    活动当天,一走进班里,孩子们就能看到装扮一新的活动室。圣诞树上挂满了祝愿卡,清晨,各班老师播放着熟悉欢乐的圣诞歌曲,在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老师扮演的圣诞老人给孩子们送上一声声“圣诞快乐!”和甜美的糖果,伴着圣诞祝福歌,每个孩子心里荡漾着无比的快乐、幸福。紧接着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小班老师为孩子们讲述圣诞小故事,同孩子们一起玩摸口袋游戏、唱圣诞歌、跳欢庆舞.....,在圣诞树、汽球、彩带、灯饰、礼物的点缀下,整个教室倾刻间弥漫着浓郁的圣诞气氛。中班的孩子们通过课件了解了圣诞节的来历之后,孩子们手拉手唱起了铃儿响停当。“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滑雪多快乐我们坐在雪橇上.....”欢乐的歌声更是让气氛达到了高潮,孩子们唱呀跳呀,尽情地感受节日的快乐。大班的活动更是体现了孩子的自主性,孩子们穿上圣诞的服饰,有的扮演成小驯鹿,有的打扮成圣诞老人的模样。大班的孩子都给自己的朋友带来精心准备的礼物。“圣诞老人”还在班级里发起了圣诞礼物。在“交换圣诞礼物”中孩子们感受着与人分享、同伴友谊以及与人交往的能力。随后的圣诞自助餐环节,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孩子们自己选择喜欢的食物进行搭配,在一张张笑脸中,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

    整个节日活动自始至终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欢歌笑语不断,掌声喝彩不绝!不仅培养了幼儿关爱同伴、友好相处、互相谦让、乐于分享的文明礼仪,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了西方的传统节日,感受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