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冬至暖洋洋,快乐齐分享"常春藤幼儿园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吃水饺是冬至节非常重要的习俗。为了让孩子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并且让孩子们能够吃上热腾腾的水饺,12月22日,济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开展了冬至主题活动,厨房的叔叔阿姨和各班的保育老师们一起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冬至大礼——水饺。此外,各班也纷纷开展冬至包饺子亲子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包饺子,感受节日的气氛和乐趣。

   在活动开始前,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冬至的故事,孩子们认真的聆听着,并积极踊跃的向老师提问,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然后开始了包饺子环节,家长们准备好了馅和面团,向大家介绍包饺子的方法,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的心情溢于言表。接着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开始了包饺子,有的擀、有的包,大家都开心尝试,大部分的孩子都是第一次动手包饺子,异常的兴奋,气氛非常的活跃,其乐融融,就像真的过年一样。最后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亲手制作的饺子,一个个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与此同时,食堂的叔叔阿姨和保育老师们也在热火朝天的包着水饺,大家分工具体,合作流畅,都开心的忙碌着。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参与的快乐。看着一盘盘别出心裁但都裹满爱意的饺子,看着一张张挂满面粉但都笑容灿烂的面容,吃着一个个模样不一但香溢满口的饺子,这样的冬至节已经深深印入孩子们的心中。也特别感谢食堂工作人员和各班保育老师为孩子们献上的这份冬至大礼。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