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行“用智慧陪伴孩子成长”家长讲座活动

为了更好的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传授科学育儿方法,提高家长素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12月6日下午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特邀请家庭教育导师李连菊老师来园做《用智慧陪伴孩子成长》的专题家庭讲座。


    李连菊老师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通过自己多年来从一线总结的经验与实例为小班年级组的家长朋友展开了这次精彩的讲座。首先,李老师从理论上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概念与重要性,并系统的给各位家长讲述了婴幼儿的手、口敏感期,秩序、执拗敏感期,涂鸦敏感期,空间敏感期等,并以小班年龄阶段幼儿吃饭为例,以此告诫家长为了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要让孩子自己吃饭而不是由家长喂饭,进而总结出家长和幼儿园是帮助孩子成长而不是替代孩子成长。除此之外李老师建议家长解放孩子,通过各种钻、爬等动作的构建来拓展自己的空间概念。 “父母应该如何用智慧教育陪伴孩子?”“如何更好的开展家庭教育?”李老师抛出的问题引发了家长们的深思。



    讲座过程中家长们与李老师互动频繁,并且认真记录,从侧面凸显了我园家长的学习能力和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精彩丰富,在座的家长、老师都收获颇丰。整个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还意犹未尽,纷纷与李老师交流如何更好的进行家庭教育。



        此次家长讲座,满足了幼儿家长对于家庭教育知识的需求,同时有效提高了幼儿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普及了家庭教育的知识。并收获了如何有效、科学的进行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我们相信通过幼儿园、家庭的双向合力,定会给孩子们一个更美好的成长环境。

 

济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