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常春藤幼儿园党支部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党支部结合幼儿园工作性质特点,针对小区群众关于幼儿教育方面的实际困难与问题,11月13日上午幼儿园党支部在常春藤小区广场开展“党支部进社区——科学育儿小课堂”服务活动,践行党的宗旨,带头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活动前,党支部根据幼儿园工作情况,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中进行思想宣传和动员,明确本次活动的任务、职责,引导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党员教师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积极主动践行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服务社区群众。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标:一是深入了解小区居民对幼儿园工作的满意度,二是采纳居民对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与建议,三是利用党员教师自身优势,帮助家长解决育儿难题。

    活动现场,党支部教师向来往的居民分发调查问卷,询问居民对育儿问题的看法,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也有专程赶来的幼儿家长来咨询幼儿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难题,教师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请问你对幼儿园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关系如何看待”、“怎么才能更好的促进家园合作”、“孩子在幼儿园应该学习英语、数学、汉字吗”,党员教师们就调查问卷上的问题与小区居民深入交谈。

教师们有的发布调查问卷,有的耐心接待咨询的家长,有的详细记录咨询问题耐心解答。党员教师们解答了家长们各式各样的困惑:孩子在家不如在幼儿园听话,怎么办?对孩子在幼儿园的状态怎么能更了解?现在早教班这么多用不用给孩子上早教,等等。这样近距离交流的活动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党员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在幼儿园与社区之间搭建了一个全新的沟通、交流、互进的桥梁,在实现家园互动、优质均衡的发展过程中,体现了幼儿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良传统,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利用自身的特长和技能,在党支部进社区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位党员得到了锻炼,为社会做出了贡献,积极分子也受到了熏陶与教育,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党支部进社区活动,践行了为社区服务的社会责任,密切了幼儿园与社区的联系,树立了党员教师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展现了党员教师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面貌,提升了幼儿园党支部服务社区的能力和水平。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党支部

一七年十一月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