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举行“中瑞文化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幼儿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知识,感受瑞典文化与我国传统文化的不同,加强中瑞文化交流,促进我园与瑞典幼儿园的合作,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使幼儿具有初步的竞赛精神,体验学习的乐趣,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于11月16日举行全园幼儿“中瑞文化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班级初赛,初赛中前三名选手被推选参加全园年级组复赛,复赛在一楼多功能室进行。幼儿园领导、年级组长及家委会成员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竞赛以问答题形式,每年级组分三轮进行比赛。比赛正式开始,各个参赛代表争相抢答,不甘示弱,“甲骨文发现于哪个朝代?中国的书圣是谁?列举一位瑞典著名的科学家?瑞典的首都?”一个个题目接踵而至,选手们才思敏捷,频频举旗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有小三班、中三班、大一班 ,其他班级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竞赛活动在欢声笑语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富有知识性、趣味性的竞赛活动,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随机应变的能力,还学习了中瑞两国传统文化知识,为双方交流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幼儿初步的竞赛精神,并从中体验了学习的乐趣。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