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有朋自远方来”——热烈欢迎瑞典访问团莅临常春藤幼儿园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7日上午,常春藤幼儿园迎来了瑞典一行16人的代表团来园参观访问。济南幼高专党委副书记魏风传,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传银,以及幼儿园各领导在园门口进行了隆重的欢迎。

欢迎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魏风传致欢迎词。随后中瑞双方互赠了礼物。瑞方对我园赠送的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古诗书籍等礼物表示非常喜爱。并表示将不断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随后瑞方教师来到多功能室观看由我园师生精心准备的欢迎演出。活力四射、灵动本真的师幼体操《活力宝贝》拉开了演出的帷幕,随后我园教师展示的古风古韵的古典舞蹈《踏歌》以及幼儿古诗新唱《古诗新韵》,以其优美的舞姿、婀娜的神韵赢得了外宾的热烈掌声。“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人人夸··· ···”一首教师合唱《茉莉花》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我园李忠宝老师表演的独具中国特色的《太极拳》深深的吸引了瑞典外宾,大家纷纷上台尝试,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欢迎仪式结束后,瑞典教师在园领导的引导下参观了幼儿园,走进班级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孩子们用稚嫩的瑞典语唱起《小星星》,表示对瑞典教师的喜爱和热烈欢迎,外宾对幼儿园整体环境、区域活动等进行了细致的参观和交流。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中瑞双方通过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展示了各自的教育理念、文化特色、先进方法等。瑞典教师展示的关于环境保护和机器人编程等活动内容,让孩子们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体验了科技带来的乐趣;我园教师的《吹泡泡》、《数字王国》等活动内容让孩子们通过新奇的情景游戏体验了学习的乐趣,也引发了瑞典教师的思考。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刚刚过去,我园特地邀请外宾到大四班一起体验了亲手制作月饼的快乐。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不仅孩子们非常喜欢,也引起了外宾的兴趣。品尝着自己做的浓浓的中国味,瑞典教师不禁连连赞叹。

通过此次近一周的中瑞交流活动,不仅使中瑞双方教师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彼此的文化特色,更让老师们拓宽了教学思路,学习了跨越大半个地球的先进教学方法,更新了教育理念。更让我们收获了中瑞双方之间的浓厚友谊。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日

济幼高专常春藤幼儿园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