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活动
“浓浓中秋风,融融亲子情”常春藤幼儿园中秋节亲子活动

中秋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济南幼高专常春藤附属幼儿园小五班、中一班开展了以“浓浓中秋风,融融亲子情”为主题的中秋节亲子制作月饼活动,并将活动从幼儿园延伸到家庭,让幼儿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活动前,老师与孩子们共同收集资料,通过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月饼的种类、中秋节的传说……让宝贝们更直观地了解了中秋节的渊源。接下来的月饼制作过程中,老师首先带领幼儿了解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序,然后孩子和家长们便开始热火朝天的制作起来。用电子秤称重,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通过孩子们的巧手加工,一个个像模像样的月饼新鲜出炉了。看到自己动手做出来的月饼,教室里沸腾起来了,喜悦感、成就感、满足感萦绕其间。孩子们将自己第一次动手制作的月饼与家人和同伴一起分享,也让幼儿体验到了与他人分享带给自己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也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与家长的亲子感情,更是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具有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的中秋佳节。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春藤附属幼儿园 电话:0531-87206928  0531-87206915 邮编:250300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文汇路中段 |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